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络咨询会6月23日与您相约线上
2022-06-21 21: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帮助高三学子、家长、老师及社会各界了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系实况、专业特色,助力高三学子知专业选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整合全校资源,在6月13日至6月24日期间开展“院系专场”系列直播活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个学院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名教授、任课老师将和大家“云中相会”,分享最新的院系专业资讯,并在线答疑。敬请关注!其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络咨询会专场安排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间
  直播时间:6月23日(周四)15:00—16:00 
  主讲人介绍:

  苏锦俊,台湾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国际商务学院教授兼院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漳州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级及漳州市级科技特派员、台湾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及多家企业顾问。
  刘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贸易经济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在核心期刊和SSCI检索源期刊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省市厅级项目多项。现为第六届省外贸学会理事会成员,第7届漳州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参与主编教材曾获福建省社科三等奖。对上海市贸易价值链的研究曾被收入上海市年度服务贸易发展报告蓝皮书。
  连智华,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市场营销专业学科带头人,厦门市高层次留学人员,教育部“七个一百”优秀创业导师,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科研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项目。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大赛获得全国特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6次、省级金奖14次、参加“大创”获国家级立项11项,指导学生项目的事迹获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先进工作事迹”。
  卢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教授,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厦门大学硕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2008年十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前往日本名古屋大学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2012年取得博士学位后回国内高校任职。回国至今,已经主持或参与的课题达十余项,包括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上海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福建省教育厅教育科学规划重大课题、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等。已在《Australian Economic Papers》、《国际贸易问题》、《人口与经济》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海外学术发表十余次。入选2015年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获评2019年省优秀教师。
学院介绍
  国际商务学院成立于2017年。学院的前身是2003年伴随嘉庚学院一同成立的国际经贸系。依托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的实力和资源,最初设立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并在2010年新增国际商务专业。经过多年来的办学积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已经建立起一支多元化、教学科研并重的优秀师资队伍,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数千名优秀的国际经贸、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人才。
  秉承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我们积极有效开展了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办学层次。2016年我院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启动硕士联合培养项目,2018年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入选省级应用型学科培育项目,2019年我院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获得福建省虚拟仿真教学中心立项,国际商务专业入选校级第一批双一流专业,2021年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这些成绩的取得使得我院成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重要的生长点。同时,我院在学生的培养上更取得了亮丽的成绩,近3年,我院学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各类学科竞赛屡获国赛、省赛金银奖等;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亦获得国家级立项、省级重点立项等,丰富的双创活动充分锻造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应用实践能力。
  依托有利的地理位置和“开门办学”的有利条件,国际商务学院已经建设起一支国际化、多元化、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团队。这支队伍中既有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福建省优秀教师、也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还有教育部、福建省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目前学院共有专任教师35人,包含2名外籍教师。其中拥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82%,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51%;52%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大力引进高水平高学历优秀人才,以确保我们的学生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1 20: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9 18: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9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