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在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2-06-29 13:53:00
福建农林大学

  6月20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连海洋大学和宁波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二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在宁波大学圆满闭幕。赛事主会场设在宁波大学,参赛队员和专家均在线上进行比赛和评审,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在内的3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5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决赛角逐。

  本届大赛分为专业技能竞赛、专业知识竞赛和创新创业能力竞赛三部分。经过三天精彩的比赛,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团队10支,二等奖团队20支和三等奖团队35支,大赛组委会还评选出59名“优秀指导教师”。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的2支参赛队伍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临场素质,最终长风破浪队(由娄格格、滕燕、王馨怡等3位同学组成)荣获团队一等奖,福农渔队(由孟钰帆、李健鑫、吴子良等3位同学组成)获团队二等奖。两队的指导老师黄莹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为做好赛前准备、提高参赛学生素质能力,更好展示福建农林大学学子风采,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参与,并选派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组成导师团,通过初赛遴选、集中培训、专项加强、决赛动员等严格练兵、全面提升。最终,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不负众望,为学校赢得荣誉。

  闭幕式上,本届赛事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执行院长王春琳教授公布获奖名单。

  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秘书处单位、大连海洋大学原副校长胡玉才教授做总结讲话。

  宁波大学和第三届承办单位集美大学进行了赛旗交接。

  据悉,渔菁英挑战赛2019年由大连海洋大学牵头发起,2020年升级为国家级赛事,该项赛事对更好贯彻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助力青年研究生成长成才、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