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纪实|速度、力度、温度、精度!——福州理工学院用爱与坚守筑牢校园防疫防线
2022-11-03 18:08:00
福州理工学院
  10月22日以来,福州疫情再次来袭。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福州理工学院坚定扛起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省委、市委、教育工委防控要求,织密织牢织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应对有速度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力量,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专班和专项工作小组,校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全面统筹、协调部署、督促检查并落实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小组住校办公,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判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相关教学管理和防控方案,强化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及时督促全校师生员工落实福州市和连江县的防控要求。
(工作专班会议)
  织密防控网络,抓实抓细有力度
  学校坚决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以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结合学校封闭管理实际和线上教学情况,严格执行校门进出管控,实施疫情防控校园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支部、班级、楼宇、楼层、宿舍负责人作用,实现层层监管、时时监控。通过网格划分,为应急处置快速响应提供支持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推出“抗疫纪实”系列宣传报道,广泛传播校内外师生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指导等活动,缓解学生校园封闭管理等带来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从我做起,带头做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率。
(党员志愿者坚持在一线)
(校园全面消杀)
(严格把控进出人员)
  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保障有温度
  学校积极开展师生关心关爱活动,全方位提供保障,服务师生学习生活需求。第一时间成立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为主体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有的教职工家人孩子生病都顾不上,仍然坚守岗位,自觉扛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学工抗疫专班,积极研究制定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做好学生工作。后勤服务部门通过增加校内超市和学生食堂供应和营业时间等方式,妥善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的需求。“一站式服务”中心安排专门人员值班,为在校学生办理各类业务。辅导员常态化走访学生宿舍,开展深度辅导,深入了解、关心关爱在校学生学习、生活。体育部及时调整校园运动场所的开放时间,鼓励在校学生开展阳光健康的体育活动,校团委通过线上音乐会等形式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就业办坚持线上就业服务指导不断线,通过就业平台,提供各类求职服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学校周密部署、细致安排、专车接送、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学生顺利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考试。
(教工党员先锋队)
(线上音乐会)
(保证师生用餐安全)
(护航教资考试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压实防疫责任,监督检查有精度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指导思想,层层落实监督责任,调动专兼职监督力量,全程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嵌进工作闭环,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坚持一线督导检查,把监督延伸到末端、关注到细节,通过建立监测信息日报告制度,全力细致排查与疫情相关情况,建立重点人员名册,及时掌握师生动向。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流调工作,安排涉及人员入住学校隔离宿舍,加强人员管控。教学督导部门加强线上教学督查,实时反馈督查信息,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疫情防控指挥专班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部门抓落实,及时通报整改情况,推动各单位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校园万无一失。
(线上教学)
(每日健康信息填报)
  为进一步落实福州市争取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和要求,学校将以更大的力度、更精准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