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4 18:16:00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先学一步,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10月16日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18日学校党委组织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10月26日学校党委再次组织学习并提出贯彻意见,全校各级党组织在逐句逐段读原文的基础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10月27日,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校级学生骨干、校青马工程学习班学员代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另外,机关党支部还将组织开展四项活动:一是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二是以自身所长,书写二十大金句书法作品;三是搜集分享二十大相关研究文章;四是剪辑制作二十大发言人视频集锦。让大家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二是早做准备,在推动宣讲上下功夫。学校党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安排,11月2日召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宣传部、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学生骨干为宣讲团成员,安排集体备课和巡回宣讲。成立大会后,福建省宣讲专家童宝平副教授受邀开展宣讲,以生动翔实的事例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师生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自觉性主动性,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三是形式多样,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校立即制作45个固定宣传栏、45幅滚动电子屏,以及20座移动宣传展架,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团结奋斗向未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美术精品展,让广大师生在感受美的同时感悟党的伟大;学校广播台每天固定时间段播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声传情,全校形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在校园处处可以品尝到真理的甘甜和实践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