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工学院新增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2022-06-21 17:48:00
厦门工学院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喜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文件,厦门工学院3个专业成功入选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为:机械工程、财务管理、物联网工程。目前厦门工学院一共有7个省级一流专业,分别是: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财务管理、物联网工程。
  据了解,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目标为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双万计划”启动以来,福建省教育厅指导各高校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对人才的需求。打造优势特色专业群,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2019年起,厦门工学院积极对接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探索适应未来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组织了三批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深入各学院调研,组织召开多场申报动员、交流指导和评审会,组织编制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方案,全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申报与建设工作。
  厦门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和三全育人,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推进专业认证,强化专业特色,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教育教学质量及专业整体水平,形成具有厦工特色的高质量本科专业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