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工学院开展实验实训教师培训讲座
2022-11-10 18:00:00
厦门工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故障诊断能力,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教学实验室运行管理工作。近日,厦门工学院工程坊联合教师进修学院举办实验实训教师培训讲座。工程坊副主任陈霄做了以实验实训机电产品的故障诊断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全体实验教师、全体实训指导教师以及部分感兴趣的教师积极参与。
  陈霄老师从常用电气供电常识及故障诊断、电工与电子设备故障诊断、机械产品故障诊断、液压类故障诊断、大型设备为什么要保养等几个方面进行认真讲解和分析,探讨了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和共享使用的情况,以及对实验技术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提出相应的管理建议。
  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自己对实验室相关问题的建议。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常规电源和电气设备出现故障如何诊断及维修,了解了电工及电子设备故障诊断及维修内容,学习了机械设备及大型设备常规故障及诊断技术等等。
  厦门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今后将会常态化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以适应高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不断创新,实现厦门工学院实验室规范化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