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总决赛中斩获多项一等奖等佳绩
2022-11-30 12:39:00
厦门华厦学院
  2022年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成功举办。本赛事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的全国竞赛项目,是会展业内持续举办时间最久、参赛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对接最广泛的赛事活动与创新实践平台,是全国会展专业师生磨砺专业技能的最佳试金石。本次大赛厦门华厦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5名学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在激烈角逐后,从省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佳绩(详见表1)。吴青兰、何巧华、谢芳三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奖”。厦门华厦学院也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从2022年4月持续到11月,分为初赛(知识赛)、选拔赛(入围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466所高校约2600支队伍,共18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部分省赛、院校推荐选拔、组委会评审,最终全国有包括复旦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华侨大学等306所高校1178支参赛队伍,6700多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并于2022年11月26日至28日进行线上分组赛与精英赛,政府、协会、企业高管、高校专业带头人等共129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进行在线评审。
表1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学生获奖一览表

  此次比赛同时设置了会展相关专业教师组的会展课程设计赛,厦门华厦学院会展专业吴青兰、何巧华、谢芳老师的三门参赛课程均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详见表2),展示了专业教师教学创新的实力和风采。
表2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会展课程设计赛教师获奖一览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2285270 2023-01-06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