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华厦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厦门华厦学院三支队伍成功晋级
2022-11-16 13:14:00
厦门华厦学院
  11月15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华厦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来自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人文学院共计13个专业5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物流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后勤小组”队,财务管理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鲸腾财团”队,金融学、物流工程专业的“开心小分队”等三支队伍成功晋级省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简称EOVS(Enterprise Operation VirtualSimulation)。由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团队成员分别担任该企业的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
  本次竞赛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智经济”等主题内容,以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为引领,聚焦人才培养,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这与厦门华厦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厦门华厦学院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着力构建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的综合性育人平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提高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厦门华厦学院将继续组织骨干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备战,争取在省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展示华厦的办学成效和华厦学子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