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六学联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思笃行中入脑、入心、入魂
2023-03-08 14:08:00
福州工商学院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主体、多层次、广覆盖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立体化”学习活动,以党委委员示范学、支部书记带头学、课程思政辅导学、中心工作结合学、艺术表现创新学、寒假实践体验学的“六学”联动模式为抓手,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学习“热”起来、“活”起来,切实让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中入脑,在铸魂育人中入心,在奋楫笃行中入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委员示范学

  校党委书记余新然带头深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下属全国样板党支部全方位、多层次宣讲二十大精神,以一个示范党支部带动“1+N”辐射式学习矩阵;学校发挥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形式组织专题学习,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书目;校、院两级委员开展二十大专题党课,讲座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引领学院师生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校党委书记余新然带头深入全国样板党支部宣讲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带头学

  艺术设计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坚持带头学、带头讲,通过“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会议50余场,主题研讨10余场,专题党课10余场;拓宽线上平台,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同志们踊跃参加,自测检验二十大学习成果;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学生理想信念宣讲团以学生社群为纽带深入宿舍、班级开展100余场宣讲,以朋辈视角引领同学深入学习深入共鸣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会20余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00余场,全面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升温提效、走深做实。

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课程思政辅导学

  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重要性,立足专业特色,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课程成果展,包括表现技法、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构成设计等多门课程,共计400多幅作品。作品主题涵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旅游、非遗文化、党的故事、城乡巨变、抗疫精神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持真题真做。以“思政+艺术”为抓手,以红色血脉为底蕴,破除传统思政课的边界,围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功将红色基因融入艺术专业教育课堂,实现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紧密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课程成果展

中心工作结合学

  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喜迎二十大,评估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竞赛在迎评促建中做表率;党员教师主动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开展考研暖心活动;与当地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讲,多形式落实四安校园建设;关心特殊群体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工作,用心用爱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推动建设的组织育人项目获批2022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获得省高校支部“立项活动”优秀成果1项,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以上荣誉200余项,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喜迎二十大,评估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表现创新学

  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创新教育方式,编排红色话剧,“艺行”红色话剧团以“八闽大地”的革命故事典型创排《红色福建 薪火相传》精品剧目;发出红色声音,开展3期艺行•来自清晨七点零一分的声音;手绘红色画卷,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百米画卷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校庆主题绘画活动等;唱响红色歌曲,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十三届十佳歌手大赛,近400余名学生参赛,师生共同用歌声唱响主旋律,以音符谱写福工商故事,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福建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青春献礼二十大,百米画卷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寒假实践体验学

  学院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宗旨,主动构建“4+N”实践体系新模式,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百余名师生党员深入基层,从红色足迹、暖冬志愿、传承文化、产业调研四个主要方面开展实践,拓展了25条红色路线,发起了15个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3个传统文化,展开了1次产业调研,完成了50余份调研报告。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挥洒汗水,展现青春风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福州工商学院立足学校实际,发挥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当好党的宣传员、践行者,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