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工业企业进院校”系列活动走进厦门华厦学院
2023-03-20 11:44:00
厦门华厦学院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中高层次智能制造人才“用人”需求,推动我市培养应用型人才梯队,推广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果,3月17日上午,由厦门市工信局指导,福建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厦门市社会发展研究会、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及厦门市模具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企业走进厦门华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长谢增鸿等校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接待和陪同。


“工业企业进院校”系列活动走进厦门华厦学院

  座谈会前,企业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厦门市食品药物安全重点实验室、物联网智能物流系统实验室和智慧财商工场,对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及相关办学成果给予高度好评。


调研组一行参观学校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厦门市食品药物安全重点实验室、智慧财商工场等场地

  座谈会上,校长谢增鸿对工业企业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取得各项成绩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继承学校传统优势、牢固树立为地方社会经济服务的理念,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校地合作为手段,以产业发展为牵引,深度融入地方、强化应用导向、主动满足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形成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新局面。随后,雷副校长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办学成就。

  市工信局副局长邓建华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厦门产业在不断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要素就是人才的转型升级,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培养通用型人才,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社会、为企业输送更匹配的人才,让更多毕业生走向企业,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需求与高校人才资源精准对接。希望通过产教融合平台与交流机会,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校企合作,引导企业走进高校,直接参与人才培养,构建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与会人员还就产教融合机制、人才对接、技能培训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议现场

  此次交流活动有效整合了各方资源,推动我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人才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助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