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理工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税校共建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3-04-17 14:03:00
闽南理工学院

  2023年3月31日下午,由我校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共同举办的“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校共建基地协议签约活动在我校宝盖校区宝三107举行。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怡进,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志龙,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施春苗,我校校长杨建东,校党委书记林志凯,副校长许为勇以及财务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现场,石狮市税务局相关科室人员与财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许为勇副校长为本次仪式致辞。他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石狮市税务局税校共建的工作成效。希望双方以本次税校合作签约为契机,更广泛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法进校园”活动,凝聚起“税校”合力,推荐“高校+税务”的税收宣传教育阵地和平台建设,共同谱写校税共谋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林志龙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成效,并指出税校合作既能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和实践机会,也能为税务干部提供培训教育资源,希望税校双方以此次的合作为契机,协同发展,共同促进税收事业全面发展。

  随后,我校党委书记林志凯、财会学院黄爱玲院长分别与黄怡进局长签订党建共建、税校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黄怡进局长围绕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结合税务工作实践,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现行税制结构、‘十四五’时期税制结构调整的难点、‘十四五’时期税制结构优化的建议” 三大方面入手,深入阐述了如何以高质量税收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学生心中萌发学税种子,激发学生对税务知识的强烈兴趣,讲座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石狮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结合雷锋月安排,现场组织“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与师生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税校共建涉及实践教学、税收志愿服务、税法宣传等合作事项,石狮市税务局将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或社会实践平台,同时开展进校园税收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强化师生税法税收意识观念,推动了税收工作与高校教育互相融台、互促共进,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优秀税务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