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新时代,砥砺奋进赢未来——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卓梅英校长为2020级新生举办国际化办学教育讲座
2020-10-19 17:15:00
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
  2020年10月13日下午,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卓梅英校长为2020级全体新生举办“乘风破浪新时代,砥砺奋进赢未来”国际化办学教育讲座。                                              
  讲座中,卓梅英校长首先以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抛砖引玉,告诉同学们中外合作办学具有哪些特点,以及当前就读高职院校已经成为广大考生的优质选项。随后,她围绕办学定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办学成效等方面向2020级新生全方位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与特色,以及为广大同学们搭建通向世界的成长平台。卓梅英校长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幽默,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她运用贴合当代大学生的语言表达方式和互动方式,融合国际、国内时事,结合自身及福墨学子的真实事例,加深同学们对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
  卓梅英校长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背景,对广大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要心怀感恩,正心修身。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更加需要明德励志、爱国奉献,要在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二要敬畏自然,珍爱生命。要注重思想健康和身体健康,积极乐观不抱怨,正确面对挫折和失败,塑造国际视野、宽阔的胸怀和优秀的素养。三要服从指挥,共同防疫。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四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思想观念,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五要拓宽视野,知行合一。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更加要树立全球观、全局观和未来观,秉承学校一直倡导的通专融合、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在点滴的努力和进步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六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要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强化提高英语语言能力,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走出精彩人生。
  讲座最后,卓梅英校长用“人的高度不是思考决定的;人的高度是双手决定的”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知而能之,知行合一”,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潜心学习,加强与国际教育接轨,努力成为优秀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