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特邀王利平专家作《民法典》辅导讲座
2020-10-21 12:28:00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学院举办“船政讲坛”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福建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王利平作题为《民法典时代和治理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等200余人参加。

  讲座中,王利平副教授结合工作实践,从民法典在人类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贡献、民法典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性规则、民法典在当下中国治理现代化中的使命、民法典对行政机关和民众生活的影响与改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民法典》具体条款,列举了诸多真实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王教授讲课生动风趣,讲座内容翔实、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广大师生把握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条文要义和鲜明特色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这场讲座“干货满满”,聆听之后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