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水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0-11-18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福建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上午, 福建水院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共建部队官兵,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各系部党团总支负责人、各新生班级辅导员及4500余名参训学生出席大会。学院副院长杨武盖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室内设计2032班学生马秋雨代表所有参训学生发言,她认为军训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通过军训,一定会让大家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少一点怨天尤人,多一些勇往直前。号召全体新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练意志、锻炼作风,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勇攀高峰、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坚毅、勇敢和努力,留下在水院奋斗的足迹,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庄伟廉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他以《以身“训”心,“从心”出发》为主题,用孩子们的语言对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被教官圈粉”,崇拜教官的作风、技能与精神,绝对服从命令听指挥;二是希望同学们“造公社厂牌”,凝聚集体的力量,团结一心,打造个性品牌,亮出特色旗帜,走得好,叫得响;三是希望同学们“跟自己死磕”,拿出点自信、勇气和毅力,改变以往的不良习惯,整出全新的自我。他还要求,同学们要通过身体的磨炼来磨砺心志,带着这份心志出发,融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这才是此次军训中最大的收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水院人有一代水院人的担当,美好的未来从水院起步,精彩的未来从军训开始!

  随后,他为2020级新生军训团授旗,承训部队代表上台接旗。

  本次军训为期12天,将4500余名参训新生编为1个军训团,各系部组成5个军训营,下设44个军训连,由共建部队派出45名教官全程参与军训指导,学院选拔44名退伍复学学生担任教官助理配合教官指导。军训期间,安排有严格的训练科目,还将举行内务整理、军歌比赛、军训感怀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新生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军训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