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位列2012-2020年全国民办高职院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排名第62名
2021-03-25 16:35:00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在2012-2020年全国民办高职院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排名第62名。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以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且有公开数据的50项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集了这些竞赛项目9年(即2012年到2020年)的数据。本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出现在状态数据中的本科院校为1006所、高职院校为850所。

  近年来,泉州海洋职业学院积极参与技能赛事抢机遇,教科研水平再攀峰,职教奖补列前茅。师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捷报频传。参赛19项,获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5项,42名参赛学生全员获奖;航海技术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通识教育学院苏婷婷老师获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福建赛区一等奖,通识教育学院团队获省级微课大赛特等奖、国赛三等奖;通识教育学院黄元臻老师指导学生团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福建赛区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获首届“柯姆威杯”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技能大赛三等奖;休闲文旅学院学生团队获“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

  教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再创辉煌。各类科研立项31项,其中省级以上19项,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1项;各类课题结题17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参编著作5部,获得专利1项。提交68项科研成果、论文参与各级各类比赛评选,获一等奖32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项。获省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在福建省第一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中,泉州海洋职业学院(船员国际专修学院)获中央产教融合奖补金100万元,思凯兰航空产业学院成功获批为福建省第二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成功申报15个“1+X”证书试点、7个“1+X”证书考核站点;获批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市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机构;“1+X”证书制度试点获中央奖补280万。当年获国家中央财政补助1591万元(部分为2019年补拨经费),居全省民办高职院校前列。

  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教师教学竞赛是高校培养教师教学能力和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泉州海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鼓励教师通过参加教学竞赛提升教学能力,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与育人水平。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宣传部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