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对日本核废水倾倒入海 共同守护蓝色海洋——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倡议书
2021-04-16 14:42:00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反对日本核废水倾倒入海 共同守护蓝色海洋——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倡议书
  众所周知日本政府近期单方面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前后持续30年,拟排放核废水超百万吨,持续大量多种放射性污染源随海流和海洋生物链等大尺度远距离扩散,将影响中国、朝鲜、韩国等周边国家人民健康及全球海洋生态安全。
  水是生命之源,海洋也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共同防治海洋污染和修复海洋是地球人共同的社会责任和国际义务。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已培养德才兼备的海洋人才10万余名,成为海洋产业的建设者,同时也是守护蓝色海洋的护卫士。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针对日本政府等同对全球“核扩散”与“核攻击”的恶劣行径,我们无法沉默,必须严正抗议和持续声讨日本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犯罪,以唤醒和增强包括日本民众在内的地球人共同的海洋生物安全意识和海洋环保意识。我校广大师生坚决反对日本将核废水排放入海,并且倡议全球海洋院校师生携手共同对日本政府施加压力与影响,包括要求日本政府、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在相关国家的共同参与下,对于核废水相关情况及其排放后果做出系统、全面、彻底的研究与数据预测,并向国际公布。在国际机构框架下成立联合技术工作组,确保核废水处置问题严格接受国际评估、核查和监督。  
  “日本无权单方将海洋作为日本的垃圾桶和下水道!日方处理核事故与核废水,不应损害国际共同利益”,全球是个卫生健康共同体,全球海洋院校应当共同呼吁联合国召开专项国际会议,将日本核废水排放提升为重大国际议题并在联合国进行表决,敦促日本政府开放核废水解决方案的国际合作研究。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愿意联合全球海洋院校共同守护蓝色海洋,我们再次倡议全球海洋院校与海洋环保组织一道谴责和强烈抗议日本政府错误决定,敦促其秉持科学态度、确保信息公开透明,认清和履行国际义务,对国际社会、周边国家以及本国国民的严重关切作出应有回应!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全体师生
  2021年4月1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