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 |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荣获“福建省文明校园”称号
2021-04-29 10:10:00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日前,省委文明办发布《福建省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名单》,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被授予“福建省文明校园”称号。
  近年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精神,将创建文明校园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落实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完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思政工作;着力马院建设,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坚持齐抓共管,建设高效思政工作团队;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理想信念常态教育。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办学治校的坚强集体
  强化班子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三四八”机制;深化班子思想建设,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基层建设质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廉政教育,推进反腐制度建设。
  师德师风常抓不懈,教书育人成为自觉
  坚持“四有”标准,严抓师德考核;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两支队伍协同育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以好教风带出好学风。
  着力校园环境建设,营造优美和谐安全氛围
  重视校园规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校园安全稳定落到实处;创建节约型校园,致力和谐环境建设。
  坚持文化建设引领,打造素养育人品牌
  文化育人达成共识,校园活动多元多样;优化三个课堂活动,打造优秀团学干部队伍;努力创新学工品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严格管理措施到位,牢牢巩固思想阵地
  明确责任到人,坚持日常严抓预防;坚持正确导向,讲好泉信故事 。
  学校获此殊荣,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巩固和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