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海权红馆即将开馆
2021-07-02 22:46:00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首个以海权为主题的党建思政馆——海权红馆,将于近日在福建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正式开馆。

海权红馆现场图 学校供图
  据了解,海权红馆由泉州海洋职业学院主持建设。该校作为涉海院校,秉承“感恩怀天下,励志铸英才”的校训精神,为国家培养数以万计的海洋强国建设者。在新时代的航程中,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加快推进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的建设进程。
  据介绍,展馆分为海权浮雕、大潮滂滂、巍巍巨轮、求索漫漫、浩浩海疆五个主题板块,分设了海权展示、仿真船模、党建思政、科教互动和海疆沙盘五个教育功能区域。
海权红馆现场图 学校供图
  海权浮雕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海路兴盛”到“近代海战失利,海权丧失”再到“现代海洋强国,向海图强”的中华海权跌宕历程三部曲,浮雕重点刻画秦朝徐福东渡、宋元海丝商贸、郑和七下西洋、郑成功收复台湾、邓世昌奋勇抗战、辽宁号航母横空出世等景象。浮雕以历史为线、时间为轴,贯穿过去、现在和未来。
  位于整个场馆中心展区的巨型海疆电子沙盘,重点展示我国近三百万平方公里蓝色国土的壮阔景象,特别展示我国南海九段线、以及出海口岛链、台湾岛、钓鱼岛、黄岩岛等重要岛屿。LED沙盘上摆放郑和下西洋船队、“山东舰”航母舰队和最先进的国产商船等模型,跨越时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现代海洋强国之路交相呼应。
海权红馆现场图 学校供图
  党建思政区设有数字党史图书馆、党建思政成果展、红船模型、入党宣誓台等,党建元素鞭策全体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新时代的“老黄牛精神”耕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科教互动区提供古今中外航海历史知识、民用商船知识、海洋气象等查询服务,兼具专业教学功能和科普功能,打造海洋知识的资料库。
  通讯员:李明灿 贾夏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