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泉州故事 品闽南文化 学百年党史
2021-11-17 17:18:00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引入《泉州故事》专题系列纪录片,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学习闽南泉州文化特色,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历史故事中汲取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专题系列记录片《泉州故事》由福建泉州广播电视台赠播。该系列纪录片由泉州市文联、泉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泉州各县区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拍摄制作,至今已播出4季共91集。第一季以“海丝之路”为主题,包含《曾映雪与釉中五彩》《张坂木雕》《丝路“縢”匠》等20集;第二季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讲述了《小岞林场》《赤子流芳》《夫妻院士》《大漠铸盾,不朽马兰》等18个故事:第三季以“小康路上”为主题,讲述了《走出大山》《一个都不能少》《裂缝里的阳光》等22个扶贫纪事。第四季以《百年辉煌》为主题,讲述了《深山里的妇女耕山队》《一件航空衣》《百年光阴与党同行》等共31个致敬百年、歌颂党恩的故事。一个个或感人至深、或振奋人心的故事,打造了一部反映泉州闽南文化底蕴、具有创新精神,可视性强、故事性强、历史文化深厚的系列片精品。
  长期以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依托丰厚的闽南文化资源,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在闽南文化的保护和开发、传承和创新等方面与泉州市同频共振,合奏奋进乐章。“闽南文化在泉信”已成为校园文化特色品牌之一。成长在泉州的文化沃土上,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持续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内涵式发展,发挥自身特色学科优势,主动融入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大局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 “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