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福建省普通本科第二次征求志愿计划公布
2022-08-05 13:51:00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校园简介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系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学校目前拥有一校三区,主校区位于中国品牌之都——晋江市,接壤沈海高速公路,毗邻高铁晋江站。学校开设中营汽车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国科数字产业学院、能源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商学院、文化旅游与体育学院、艺术传媒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10个学院,开设40多个本科、专科专业,专业门类涉及工、商、艺术、教育、体育等。目前在校生10000余人。

学校以“产业伙伴型大学”作为办学定位,以“创业者的摇篮”作为育人定位,积极探索实践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学生“健康长寿心灵美、就业创业能力强、造福社会贡献大”为育人目标;全面实施双证书培养,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学生健康体魄,坚强意志、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所培养的具有晋江模式基因的“创业复合型人才”深受社会欢迎,形成了自身鲜明的办学特色与优势。

01

普通本科第二次征求招生计划(历史组电子商务新增2个计划更新为29)


02

普通本科第二次征求志愿8月5日8点开始填报


亮点一专业有特色,毕业生走俏

结合本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从特色专业紧扣时代经济脉搏、对接地方产业、培育精品专业、发挥特色专业优势,设立8个独具特色的专业学院

依托专业群学科特点和人才资源优势,理论加实训实践相结合。专业人才特色鲜明,所培养的具有晋江模式基因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是区域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生力军。

亮点二牵手多所高校,为发展提速、为人才培养提质

学校与厦门大学设立硕博士实习基地、与兰州大学建立硕博士研学基地,与澳门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寻求深度合作共同点,开展一系列项目合作,推进合作研究活动,实现协同发展、双赢进步。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建高质量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选派学术骨干支持泉大专业建设、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建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联合开展人才培养。

学校坚持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并举,落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取多个职业技能证书,实现学生贯通发展深造的可持续发展基础。学生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颁发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本(专)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亮点三就业质量好,职业期待吻合度高

学校聚焦市场拓展,搭建平台,联系百家企业进校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启动全链条生涯教育工作项目,努力打造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平台。几年来,通过调研数据显示,学生就业现状满意度、自主创业比例、职业期待吻合度、就业指导满意度,几项质量指标均高于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96%

亮点四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密

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进共建共管共享的产业学院建设。学校与拥有240多家会员的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成立卫生用品学院,与安踏共建泉大-安踏电商产业学院,2020年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为ICT学院”、与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云+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与泉州市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数字产业研究院”,2022年与行云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行云新能源汽车学院”集合多种类型企业优势,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形成伙伴型大学特色。

亮点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第一批试点总结评估和第二批试点培育建设高校中期考核结果的通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列入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思想政治教育主线,以问题为导向,立足于培养“健康长寿心灵美、就业创业能力强、造福社会贡献大”的学生;以目标为导向,着眼于培养心怀校训精神“忠诚、勤奋、创新、奉献”的青年。学校统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积极构建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的育人体系,培养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努力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环境。




开展丰富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以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展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千人团体训练及生涯就业周活动,全面落实全链条生涯教育、学校大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

亮点六交通便利、生态宜居,坐落中国品牌之都

学校现有泉州校区、晋江校区,区位优势凸显。泉州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GDP连续18年位列福建省首位,有7个规模超千亿产业集群。主校区所在地晋江的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列全国第4位,是中国品牌之都。习近平同志2002年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是地方主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积极实践,成为引领福建加快改革、全面发展的标杆。

学校交通便捷,距晋江动车站2公里、沈海高速晋江出口6公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15公里、厦门高崎国际机场70公里、泉金客运码头(直航台湾)22公里。

学校是福建省首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校,运用了多项绿色建筑的专利技术、立体绿化,用心打造“生态宜居”校园。

泉州校区平面图


晋江校区平面图


江校区距离晋江动车站5分钟、泉州校区距离泉州动车站20分钟、距离泉州晋江国际机场30分钟。

跨度415米的立体绿化教学楼群,汽车可达每间教室、会呼吸的绿色大楼。

亮点七“书院制”公寓,“智能化”生活

学校宿舍以“书院制”为单位,设置不同的主题、融合生活、学习、师生交流为一体,书院每层楼都拥有公共活动空间,宿舍内标配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独立卫生间阳台网络宽带储柜写字桌等生活设施设备。


一善(黄色)、双馨(粉红)、三创(绿色)、四实(蓝色)、八方(紫色)、丰泽(刺桐红)六大书院各具特色。

亮点八地下美食街,美食的另一番天地

在普世的观点中地下室只能用来停车,泉大把美食“搬进”了地下室,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各种小吃饮品,下个楼梯就体验到逛gai的感觉。



亮点九标准化运动场所,满足学生运动健身需求



中国田协认证标准田径场,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场地、标准训练场、晋江校区、泉州校区教学楼前篮球场。



1500平方米专业运动健康中心



遍布全校的24个网球场(室内、室外、塑胶、草地)、空中泳池

亮点十社会服务,国际赛事进校园,放眼看世界

学校常年承办各级各类培训、赛事及论坛会议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被授予:

中组部全国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

国家“1+X”证书制度研究实践基地

福建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孵化基地

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标准园区

福建省众创空间

世界技能大赛(砌筑赛项)福建省集训基地

福建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调研基地

福建社会科学院—舆情研究基地

福建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福建省机动车安检员培训基地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硕博士研究生实习基地

泉州市继续教育基地

泉州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

……

承办2018年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

承办全国体育传统学校田径冠军赛、中国高校老教授网球赛。


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赛项)福建省选拔赛、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汽车营销赛项)、《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全国实操培训班、福建省派泉州驻村干部工作创新培训班、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公益培训班。


美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香港青年研学夏令营、2019年中菲青年互访交流游学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