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安全保障梦启航——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20 16:10:00
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安全是校园中永恒的话题,安全教育应是同学们走进学校的第一堂课。在开学初,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对2022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
  9月14日,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方斌就目前的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四点部署:1.加强教职工党性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准确处置好校园维稳工作;2.优化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辅导员队伍,需掌握学生动态,深入到一线工作之中去;4.军训期间加强组织建设,务必做好学生组织纪律性和校园应急保障工作。
  随后,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校门口、宿舍、食堂、图书馆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扬帆在即,防疫在前
  为加强学生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与防范,9月15日晚上,学院在讲演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务室廖立峰医生(执业医师)主讲。全院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参与讲座。
  廖医生首先从什么是新冠病毒开始,向新生们讲解新冠病毒的现状,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的形势仍然严峻。为了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廖医生介绍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希望同学们积极接种疫苗,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正确佩戴好口罩,加强教室通风等。同时也要做好环境卫生,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积极参与卫生监督,共同提升学校的卫生环境,守护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维护新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9月16日晚上,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唐庆霖副院长主讲。讲座围绕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等方面展开,提升全体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相信本次讲座能助力全体2022级新生平安成长,安全生活。
  反诈校园行,携手筑平安
  9月15日下午,仓山区建新派出所到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季反诈专题宣传活动,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社区中队长秦梦凡主讲。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内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