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庆祝建院60周年
2012-12-19 14:12:00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在近日举行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上宣布,2015年前,将启用集美新校区,并筹办开放大学,2020年前,争取升本科。厦门市政协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修茂,副市长黄强,市老领导蔡望怀等出席在城市学院前埔校区举行的庆典仪式。

  城市学院是在整合厦门市广播电视大学、厦门教育学院、厦门职工大学、厦门市城市建设中等职业学校四校基础上,在2005年组建的公办高职院校,其中厦门教育学院的前身——厦门教师训练班成立于1952年,这是城市学院的源头。

  黄强在讲话中盛赞城市学院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之路,成为推动厦门经济社会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希望学院在新的征程中,办出城市特质,更好体现厦门城市精神,满足城市发展需求;要创造独特优势,重点发展有基础有实力的特色专业和课程;聚集一流师资,营造鼓励创新、容许试验的良好环境;培养优质学生,不仅要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还要注重他们的人文素质和思想底蕴的提升。

  和合并之初相比,城市学院高职开设专业由10个增长到目前的30个,在校生数由1050人增加到5423人,更重要的是,它完成了从成人高校到高职教育的根本性转变。最近几年,这所大学的品牌和声誉日益得到社会认可——每年高考录取投档分数均居全省高职院校之首,接近本二线水平。

  去年,城市学院启动了集美校区建设,占地500多亩的新校区位于集美灌口,计划投资6亿元,预计2015年正式启用,现在的前埔校区占地300余亩。

编辑推荐:

  2012年12月六级写作作文题预测:研究生热

  2012年12月英语六级预测作文:阅读选择

  2012年12月英语六级预测作文:压力问题

  2012年12月英语六级作文预测:出国旅游

  2012年12月英语六级预测作文:住房产权的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