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份另类大学排行榜走红网络 “全国最懒”“全国挂科最高”
2013-05-06 14:55:00

  两份另类大学排行榜走红网络——— “全国最懒的167所高校”以及“全国挂科率最高的185所高校”。其中,厦大嘉庚学院排名“全国第三懒”,而厦门大学[微博]则在挂科率榜单中位居第七。

  面对这两份“奇葩”榜单,一些网友感慨自己“拖学校后腿了”,但更多的学生是对其真实性产生了严重怀疑:“晚起床就等于懒?那熬夜读书的孩子多冤枉!”“每天天一亮就去自习的那一大拨学生,难道就没有把学校的名次往后拉拉?”

  在最懒高校榜单上,福建省高校上榜的还有闽南理工学院(排名19)、福州大学[微博](排名40)、福建师范大学(排名41)、福建农林大学(排名69)、厦门大学(排名99)。

  而在挂科率榜单上,除了排名第七的厦大外,还有厦门理工学院(排名158)、集美大学(排名170)上榜。

  这两份榜单由微信公共账号“大学助手”发布。据了解,任何学生关注这一账号后,只要向账号发送想要了解的信息关键字,就能得到自动回复。比如发送“厦门大学”,再发送“起床”,账号就会回复:“起床成功!你是厦门大学今天第×个起床者!”也就是说,学生来自哪个学校由学生自行确认,如果同一个账号重复发送“起床”信息,那么,你的排行名次也会不断被累计。

  该账号的团队成员介绍,这几份排行榜上的数据全部来自用户提交,也就是说,榜单并不能覆盖所有学生。因此该团队成员也强调,数据存在不全面的情况,两份榜单主要以娱乐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1-22 16:16
SRC-69360249 2015-01-21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