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平市585个教学点实现数字教育资源覆盖
2013-12-05 11:34:00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教育局获悉,截至11月30日,南平市共计585个教学点完成数字教学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除松溪、政和之外,其余8个县(市、区)全部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并正式投入使用。今后,南平市的农村义务教育教学点将逐步利用配备的设备接收国家免费提供的数字教学资源开展教学。

  实现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是当前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的七个重点项目之一。今年8月开始,南平市与福建省教育厅对接,逐步完成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相关工作,各教学点硬件依照教育部提出的项目基本技术方案要求配备,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统筹解决。实现数字资源全覆盖后,南平市各地将依托乡镇中心小学,组织教学点应用数字化设备开展教学,帮助各教学点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更好地满足农村边远地区学生的教育需要。

  建瓯是南平市最早完成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的区域之一,在10月底,该市的78个教学点的设备就完成安装调试,11月初,该市完成200多名骨干教师的设备应用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系统学习了数字教育资源接收系统的安装、使用与维护,利用数字教育教学资源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