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成立
2015-12-21 11:29:00
福建省教育厅

  12月19日,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中央苏区·红色闽西”学术研讨会在龙岩学院举行。中国国史学会会长朱佳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逄立左,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为中央苏区研究院揭牌。

  学术研讨会由逄立左主持。逄立左指出,福建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了中央苏区版图的半壁江山,深化中央苏区历史研究是我们党史界义不容辞的职责。龙岩学院成立中央苏区研究院是一项创新举措,必将有效推进中央苏区历史研究,这对于缅怀革命先烈所创造的伟大业绩,促进老区苏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龙岩学院校长王耀华在大会上致欢迎辞。王耀华说,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龙岩市老红军、“五老”同志、军烈属代表时的讲话中指出: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老区、永远不要忘记老区人民,忘记就意味着背叛。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赋予了龙岩在中央苏区新的内涵,突显了闽西在中国革命史与党史上的地位与贡献。

  据了解,龙岩学院所在的龙岩市,是中央苏区的革命老区之一,在闽西革命老区战略发展规划上具有突出的红色优势。

  原标题:龙岩学院中央苏区研究院成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40730604 2019-07-02 10:24
SRC-1240730604 2018-06-06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