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南理工学院2016年(首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2016-04-29 08:36:00
学院官网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有关文件指示精神,培养和提升我校大学生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坚持创新引领创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发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巩固提升我校“实践育人”特色,进一步推动我校综合改革发展,经研究决定,我校决定举办2016年(首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机构
  主办:闽南理工学院
  承办: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办
  协办:各二级学院团委
  校创业与就业促进协会
  二、竞赛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进四信”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结合教师创新创业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学生课余时间的动手实践,发挥学生的想像力和创造力,通过“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适应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树立创新创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举办闽南理工学院2016年(首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竞赛主题
  挑战双创?闽理来战
  四、竞赛时间
  2016年4月——6月
  五、参赛对象
  闽南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六、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分创新类和创业类:
  1.创新类:可以是科技发明创作品、加工制造品、小发明、小设计、小改造等,也可以是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游戏开发、影视制作、互联网设计等设计作品。参赛者需利用模型或实物进行展示,参赛作品需附带详细说明。已参加各级大创项目的作品仍可申报此次大赛。
  2.创业类:上交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选择具有市场前景的服务或项目。所提出的服务或项目为参赛者的创意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或服务。
  七、大赛规则
  (一)参赛报名
  每个参赛团队限报一项作品。参赛者可自由组队,每个参赛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
  (二)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4月30日——5月5日
  (1)参赛队伍在4月30日前上报创新类项目申报书或创业类商业计划书至组委会。
  (2)组委会组织评委会进行评审,评出创新类、创业类各10项作品进入决赛。其中针对入围决赛的创新类作品,将根据评委会的评审意见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对入围决赛的创业类作品,将组织导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并提出修改意见。
  2.决赛:5月下旬
  (1)创新类参赛团队于5月20日前上交作品实物,创业类决赛于5月30日前完成。
  (2)创业类参赛团队需根据导师团意见对提交的计划书进行修改,提交修改后的计划书。
  (3)参加决赛团队需准备7分钟公开演讲(PPT格式)和8分钟现场答辩。
  八、评审方式
  1评委会必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
  2.各阶段的比赛由相应的评委会进行评审;
  3.团队总成绩 = 计划书分值(占60%) + 现场表现分值(占40%)。
  4.公开演讲(PPT格式)和现场答辩后将评出若干奖项,并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团队及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九、大赛奖励
  1.本次比赛分创新和创业类两类,每类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励800元)、二等奖2名(奖励500元)、三等奖3名(奖励300元),优秀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2.参与本次大赛的团队成员(学生)均可申请相应的创新学分。
  3.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十、注意事项
  1.所有书面材料均用word文档制作,A4纸打印。
  2.所有参赛团队必须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
  3.所有参赛团队均需准确、完整填写“参赛报名表”,填写不完整或填写错误、内容虚假等将不被接纳,由此而发生的任何争议将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5.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或取得原专利所有者的授权书。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奖励,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6.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如遇此类投稿,主办方、承办方有权决定对其采取不予评审、不予发表或删除等措施。
  7.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版权归参赛者所有,大赛组委会有权不定次数的、免费在合法的任何地方、任何媒体上使用、演示作品,不同意此条款者的作品不参加评比。
  8.主办方和承办方均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9.本次活动规程未尽事宜,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参赛方式:
  1.下载报名表和项目申报表或商业计划书,打印出来上交至校团委。
  2.下载报名表和做好的项目申报表或商业计划书,发送至校团委邮箱:jiangyimin66126.com
  3.关注“闽南理工青年”或创促会微信公众账号,回复微信报名,填写信息提交,然后上交纸质材料至校团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