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高职招考考试大纲公布 将作为考试命题依据
2016-11-14 16:38:00
宁德晚报

  《2017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大纲》已出炉。该大纲包括17科目(类别),分别面向普通高中和面向中职学校,将作为2017年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命题依据。

  关键词:

  面向普通高中生

  据了解,面向普通高中生考试不分文理科类,只设文化考试,不设职业技能测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等4门,每门满分150分、总分600分,每门考试时间120分钟。从2017年起,我省高职招考不再安排本科计划面向普通高中生招生,仅安排少量本科招生计划面向中职生招生。

  面向普通高中的语文科目试题易中难比例为7∶2∶1;内容占分比例为现代文阅读约17%、古诗文阅读约13%、积累与运用约30%、写作约40%。

  数学科目试题易、中、难的比例约为7∶2∶1,全卷难度值控制在0.75左右。考试不使用计算器。

  英语科目考试为了减轻学生负担,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对《课程标准》附录词汇表中的七级词汇约2500个单词进行了分层调整,共收录要求掌握的词汇约1950个,要求理解的词汇约550个,以及数词、月份、星期、常见主要国家名称及相关信息等词汇。试卷中试题易、中、难的比例约为7∶2∶1。听力不作要求,不列入考试范围。

  关键词:

  面向中职生

  面向中职生考试包括文化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总分600分,由文化考试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两部分按一定比例折算合计。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等3门满分均为100分,每门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专业基础知识可选考教育类等12个专业类别中的一类,满分300分,其中专业理论知识约200分、操作技能知识约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面向中职的语文科目内容分值比例为,语文基础知识及运用约20%、现代文阅读约20%、文言文阅读约8%、口语交际、语文综合实践活动约12%、写作(包括应用文写作和文体写作)约40%(其中应用文写作10%,文体写作30%)。

  数学科目根据高职院校人才选拔的实际,命题应以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为基础,注重考查考生数学思维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英语科目在考查考生语言基础知识、文化知识和基本语言技能的基础上,注重考查考生实际运用英语语言的能力,特别是在日常生活及相关的职业场景中的英语应用能力。词汇量要求为《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学大纲》附录的词汇表中2200个左右单词(含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词汇),要求掌握的词汇为1700个,要求理解的词汇为50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