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名单揭晓
2016-12-27 15:49:00
东南网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龙岩学院客家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等10个基地被授予首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龙岩学院是大陆地区最早开展客家研究的单位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由张佑周教授等20多位专家学者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在客家文化、客家文化产业等领域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14年10月,为进一步发挥客家祖地优势,拓宽、深化两岸客家文化研究与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岸科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该校成立了校直属研究单位——闽台客家研究院。

  据悉,该校长期开设《客家文化研究》、《客家方言研究》等多门选修课程,将客家文化纳入教学范围,定期组织学生到客家民居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大学生暑期深入闽西客家祖地乡村田野调查学习。还通过举办客家文化活动月、客家文化综艺晚会,客家民俗风情图片展、客家文化讲座和“传家训、亮家风”主题活动等,不断创新客家文化育人形式,将客家文化贯穿于培养学生的全过程,着力打造具有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客家文化育人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1265771 2020-11-16 15:58
6.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