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农大金山学院匠心筑造应用型人才培养高端平台
2017-05-24 16:59:00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

  5月23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2017届“匠心筑梦”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绿色文化创意设计与应用专业群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金山学院院长何东进致欢迎辞,对学界、业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院创办11年来,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学院艺术设计相关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已成为学院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不仅是每年毕业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一场面向企业、面向市场、面向公众的大阅兵,是学院教学水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发展等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希望广大毕业生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带着“精一”的匠心精神和脚踏实地的稳健步伐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当日下午,学院举办2017届“匠心筑梦”毕业设计作品展颁奖仪式暨文学艺术系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绿色文化创意设计与应用专业群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研讨会、绿色文化创意设计与应用专业群应用型设计专题讲座等活动。

  据统计,本届作品展共收录2017届艺术设计、园林专业毕业生的230多件优秀作品,涉及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及园林规划设计5个专业方向,充分展示了学院丰富的教学成果,也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双向选择的平台。作品展为期6天,将持续到5月28日。

  学院2016年入选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项目以来,坚持以5个专业群建设为核心,全力推进整体转型工作,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院正以绿色文化创意设计与应用专业群建设为龙头,首期投入300万元,并联合相关企业共同建设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品牌包装与推广研发中心等8个艺术工作室。同时,学院与台湾中原大学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引进台湾高水平师资,进一步推动师生双向交流学习活动。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同探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