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江夏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2017-11-13 17:49:00
福建江夏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11月13日,福建江夏学院成立“福建江夏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成立“福建江夏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福建江夏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所”、“福建江夏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举行授牌仪式。全体校领导出席。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长郑建岚共同为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李宝银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所”授牌;郑建岚为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授牌。

  李宝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福建江夏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是满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现实需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进一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宝银要求,“福建江夏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实现“上率下”全员学习,开展专题培训,做到所有干部师生全覆盖;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全面深化研究阐释,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课题攻关,并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思政理论课成效。

  李宝银强调,“福建江夏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要做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本,坚持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坚持以质量提升为目标,坚持结合多学科的研究视角,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将研究中心建成理论学习、理论传播、理论研究的平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分别依托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建设管理,分别负责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师资团队开展研究阐释、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研读。

  揭牌仪式上,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要精心策划,当好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校团委负责人表示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等生”。

  学校各部门、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学生骨干,校学生会、校团委干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6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