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些专业就业率100%!老牌公办校走进咨询会现场全解读
2018-04-02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31日,为帮助广大考生家长充分了解2018年福建考试院高职招考志愿填报与投档的规则,掌握各高校招生录取方式及专业发展就业情况,便于科学且合理的填报大学和专业志愿,来自福建省40多家高职院校汇聚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启“2018年福建高职招考志愿填报咨询会”首站之行。

 

  作为福建省为数不多的老牌公办高职校之一-----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包生来带领招生团队走进咨询会现场,与学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职院校,是省级文明学校。省教育评估院2015年报告,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在全省55所高职院校发展潜力排名13位,是福建省同类学校中进步最快的学校之一。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由三明卫生学校、三明业余大学、三明财经学校等学校整合设立,因此专业涵盖范围较广。而在这些专业当中,哪些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呢?包生来老师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院是综合性院校,多数专业都是自上世纪建校起就保持至今的特色和优势专业,且已在省内产生较大影响,深受社会欢迎和认可。如:染整技术、现代纺织技术等轻纺类专业是我院传统特色专业,也是我省产业发展急需和重点建设的专业。我院是福建省开设该类专业最早和最全的院校,该类专业与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得到了中央和省级财政的大力支持,都是紧缺特色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多年保持就业率100%,且毕业生的薪酬普遍高于新就业大学生的平均水平,毕业生创业成功率远高于别的专业。

  咨询会现场,学生及家长纷纷把问题聚焦到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包生来老师表示:学校注重加强学生的岗位技能、职业能力和从业素质的培养,重视和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的“一把手”工程,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设计及事业发展、学院改革等各项工作挂钩,设有专门机构,安排专人常年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和安置工作。

  学院每年在校内自行举办的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全省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等众多行业已有一定影响。学院还努力和全国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及人才管理机构建立长期的人才供需联系或建立订单式培养协议,部分学生在学期间就可能与企业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并由企业出资培养。

  据悉,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8%以上,纺织类和机械类紧缺专业的就业率近100%,个别就业困难学生还可以申领2000元/生的就业求职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培养学生特色方面,实行毕业证与从业资格证“双证制”,学校注重加强学生的岗位技能、职业能力和从业素质的培养和提升。积极组织参加多项技能大赛,且成绩斐然、硕果累累,近年来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全国奖21项、省级奖75项,13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技能竞赛。学生双证书获取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护理、助产专业的执业资格证书考试连续三届通过率达到100%,在全省开设护理本科、专科专业的11所高校中长期名列前茅。

  了解更多三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资讯,请关注下方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三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三明市梅列区高岩路6号)

  招生网址: zs.smykzy.cn

  邮政编码:365000

  招生热线:0598-8282672、8282357、8288378

  E-MAIL:zsb13976@126.com

(采编:肖伟 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6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