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集美大学:让航海教育走近“一带一路”强港建设
2019-08-16 21: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航运业变得尤为重要,航运人才的培养也变得逾为严谨。日前,集美大学“踏浪集行”实践队一行,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典型港口航道安全评估与风险管理”课题,在集美大学教授柯冉绚和老师周鹏的带领下,以港航企事业单位为调研对象,以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港口服务为切入点,赴厦门、宁波、上海等地展开实践调研活动。旨在引导航海学子走出课堂,增长才干;丰富航海教育模式,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建设。

  学航海之技艺,造远航之志向。厦门港引航站内,航海学子认真学习引航调度排班表。
  记师长之话语,增学海之浩瀚。宁波引航站内,航海学子在认真记录高级引航员的话语。
  谈专业之难题,论学术之严谨。在上海港引航站内,航海学子与高级引航员交流专业疑惑。
  听航标之演变,增初心之坚定。在宁波航标处,航海学子认真聆听航标的演变历程和新型航海保障技术。
  观智能之海事,满心中之好奇。在舟山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航海学子在观察辖区内电子海图的变化和船舶实时动态。
  问知识的疑点,解心中之疑惑。在上海港引航站,航海学子就长江口航道安全问题向高级引航员提问。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邓发 摄影/陈心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1984423 2020-08-21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