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祖国告白:福建水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9-30 17:49:00
来源于福建水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上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学院在家党政领导与全院师生近万人欢聚在一起,用花样的方式告白祖国。

  升旗仪式由副院长杨武盖主持。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凝视着五星红旗,心中无比自豪。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仿佛寄托着水院人对祖国和学校未来的美好祝愿。

  随后,五位学生代表在主席台上配乐诗朗诵《伟大的祖国》,为祖国献礼。他们饱含深情地说道,“70年,是一条时间轴线,它用岁月的刻度,记录着中国人民记忆中的时代巨变。一面面五星红旗升起了中华民族腾飞的羽翼。精求技能是我们水院人自信的来源,崇尚文明是我们水院人树德的起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水院人!”

  学院院长杨元挺庄严地站在主席台上,带领全场师生,齐声喊道“祖国,生日快乐!中国,我爱你!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歌声与欢呼声响彻水院操场,映衬着明亮鲜艳的五星红旗,以青春告白祖国,用百分百的完美姿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仪式后,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温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最美的歌声向祖国70华诞献礼,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告白祖国”,已成为高校的“新时尚”,也奏响了青春“最强音”。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学院各系师生各自亮绝活儿,“花样”告白祖国。除了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悬挂五星红旗外,水利工程系举办“庆新中国70华诞,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70公里师生环校跑活动,101位师生以奔跑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寓意新中国“10.1”诞辰,诠释了“我们都在奋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建筑工程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在安全文明施工工地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信息工程系与图书馆联办“迎国庆,诵经典”孔子诞辰日读书月活动等。国庆当天,全院学生还将集中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全院万名大学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用歌声、用快闪、用诵读,感触祖国脉搏,向祖国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