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9生态水利论坛暨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
2019-11-05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90周年校庆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日,2019生态水利论坛暨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1万余名师生、校友们、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分享“生态水利”这一新时代课题的智慧思考和创新探索,共同欢庆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建校90周年华诞。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国家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等领导来宾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主持。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庄伟廉主持大会

  会前,周联清、林和平等出席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基地暨校史馆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其揭牌,学院领导庄伟廉、杨元挺,老校长简浩华、漳州校友会张建勇陪同揭牌。

  上午九点,2019生态水利论坛暨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周联清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建校9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90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周联清指出,福建水院被誉为“福建水电人才的摇篮”,先后为国家培养了5万多名高中级专业技术人才,为福建水电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福建水院以建校9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建好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为抓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凸显特色优势,全面提升特色专业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朝着“国内领先、行业顶尖”的高端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高地不断迈进,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元挺为大会致辞。他指出,九十年来,水院人始终秉承“精求技能,崇尚文明”的校训,遵循“依法治校,以德立教,以人为本,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走过了一条从艰难起步到蓬勃发展,从繁荣昌盛到跨越升腾的崛起之路。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福建水院一定能朝着“国内领先、行业顶尖、辐射力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目标扬帆起航。

  大会表彰了庄先、张家团、李占开等15位首批“最美校友”,给水院学子和校友们树立了榜样,学院院长杨元挺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黄瑞梅为各地12个校友会颁发了“亲爱精神,源远流长”牌匾。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等领导来宾相继为6个校企合作项目揭牌,分别是院士专家工作站及"一带一路"水利工程技术实践基地、智慧能源管控实训基地、智能配电网实训基地、数字建筑产教研协同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经世国际学院。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讲话。她代表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向学院建校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学院能充分发挥三明职教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培养更多的适用型人才,为建设新时代新三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优秀校友、国家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张家团在大会上畅谈了自己离开校园34年间的感想和体会,与晚辈学子们共勉;校友、企业代表,全国优秀水利企业家,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水电8431班黄金星先生为大会致辞,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讲话。他表达了对福建水院科研创新的鼓励和肯定,相信在王光谦院士专家团队的精诚合作下,福建水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一定会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国家科技创新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纪念大会后,学院领导、校友、师生代表们逐一对校史馆、校训石、红花檵木花坛、大禹雕像、重钢结构实训基地、路港建设工程实训馆、(福州校友花坛)硅化木、莆田厅(校史馆二楼)、学生会活动中心、大同书亭、泉州校友楼(12#学生公寓)、厦门校友楼(11#学生公寓)等12个捐赠项目进行揭牌。

  随后,2019生态水利论坛启动。王光谦院士、水利厅邱汀萌副厅长、吕孟静教高等国内水利领域的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就“生态水利”的前沿理论开展了学术报告和交流。

  下午,各系分别开展校友座谈会,共叙情谊。晚上七点,学院在路港体育教学馆举行了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薪传九秩,筑梦百年。2019生态水利论坛暨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是福建水院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福建水院将以90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履行涉农高校使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奋力绘就福建水院发展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还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处长常非凡,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福建省国家保密局局长胡为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王秋梅,省水利厅原厅长黄心炎,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汪世华,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江夏学院校长陈国龙,三明学院校长潘玉腾,共建部队政委郑海滨,共建部队副队长刘永承等。 另外,省内外高职兄弟院校、企业的主要领导及40多所省内外兄弟院校的代表也出席了纪念大会。同时,共有300余家恭贺单位以贺信、贺电、贺词、邮件等方式表达了对学院的祝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