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强农报国!研究农业高深学术,造就专门人才(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2020-03-25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农林大学创办于1936年,是全国最早创办的农林院校之一,学术与人文氛围浓厚。学校地处海上丝绸之路门户、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福州,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是福建省支持建成全国一流大学的高校,是福建省政府与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
  其前身是1936年私立福建协和大学设立的农科和1940年创办的福建省立农学院。学校秉承“研究农业高深学术,造就专门人才”的办学宗旨,坚持以立德树人、强农报国、建设一流大学为使命,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
  经过80多年发展,福建农林大学已成为一所以农林学科为优势和特色,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建立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为国家输送了20余万各类优秀人才,形成了“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育人品牌,在培养高质量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提供高效益的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图片来源:福建农林大学官方网站
  福建农林大学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校园三面山林环绕,风景秀丽,鸟语花香,被网友评为“全国最美大学校园”之一,设有福州金山校区、福州大学城旗山校区、安溪校区、南平校区,共占地4800多亩。
图片来源:福建农林大学官方网站
  一、学科实力
  “十二五”以来,福建农林大学主持科研计划项目5000多项,科研经费超15亿元,获得国家及部省级科技成果奖1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在全球破译小菜蛾基因组、菠萝基因组、甘蔗基因组、花生基因组,首次解析了植物蓝光受体原初光反应的分子机制,相关成果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
  福建农林大学的植物学与动物学学科、农业科学已进入全球前1%学科行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17个学科进入榜单,4个学科进入前20%。学校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学科、7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6个福建省高峰学科、12个福建省高原学科,9个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21个福建省重点学科。
  二、师资队伍
  福建农林大学师资水平居福建省高校前列。教职工31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约1760人,正副高职称人员约850人,博硕士生导师约1000人。
  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双聘两院院士11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2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选8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先后有16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有首批地方高校“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农业农村部创新团队2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
  三、历年投档线
  福建农林大学2020年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福建农林大学2019年面向全国31个省份招生,其中29个省进入本一批次或不分批次招生,招生总计划为5670名。据福建农林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2万人,研究生6300多人。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福建农林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2019年福建农林大学在各省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四、就业情况
  福建农林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暂未公布,参考福建农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学校2018届毕业生共6560人,其中博士毕业生33人,占比0.50%;硕士毕业生863人,占比13.16%;本科毕业生5664人,占比86.34%。
  截至2018年12月底,福建农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7.30%,总体签约率为71.74%。各学历层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下图所示:
  上图为福建农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从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上看,福建农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流向多去往二线城市。其中,有52.09%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在二线城市就业,硕士毕业生有37.50%,博士毕业生有32%。
  本科生就业的城市类型分布图

  硕士生就业的城市类型分布图

  博士生就业的城市类型分布图
  参考资料:福建农林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福建农林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福建分站 李小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