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融合报道为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CALL
2020-09-03 10:01:00
福建教育厅-教育要闻

  今年的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举办的。福建教育电视台大力整合资源,打出“融”阵势、采取“云”战术、在创新表达、强化互动、拓宽渠道、多维应用上下功夫,聚焦互联网+,记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风采,亮出福建省高校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亮眼答卷,实现全员融合、全程聚焦、全息记录、全媒传播的良好效果。

  创业故事,预热造势。围绕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道,福建教育电视台的融媒生产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整合全台采编力量,实行素材资源全部共享、流程设置移动优先、实时联动整体化运作,打通使用电视新闻栏目和新媒体平台矩阵,全面实现全屏互动、一体策划和重要内容的新媒体首发和多终端分发。5月中旬大赛开启前夕,福建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联合福建省教育厅政务号“福建教育微言”推出系列报道《我们的创业青春》,报道了十位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金牌获奖者的创业故事,东南网、人民号、头条号等同步推出,发布大赛宣传片,为新一届大赛预热造势。

  多点直播,实时交流。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增强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信心和决心。8月7日,组委会将大赛的重要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设在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宁德市寿宁县的下党乡举办。由于疫情防控特殊要求,福建教育电视台创新应用技术手段,充分运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联通下党乡的主会场和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4个分会场,实现和青年受众的在线实时交流,创业项目的现场路演、创业团队的经验分享、“红旅”项目的线上签约……整个启动仪式的网络直播吸引了全省25万余名师生齐聚云端,共话创新。

  直播带货,助力赛事。6至8月,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邀请往届大赛的金奖获得者,每月一场,共推出“返乡青年一‘榄’情深”“艾香千里筑梦万家”“蚝壳惠民扶贫助农”等三场为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CALL的网络直播活动,不仅帮助从大赛走出的创业者直播带货,更让他们在直播间与在校大学生分享自己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集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蚝壳惠民”团队,还免费送出100吨利用废弃牡蛎壳研制的土壤改良剂,助力革命老区农民增产增收。

  全网覆盖,同频共振。统筹组织各类新闻资源,协调新媒体矩阵,有效提升传播能效。第六届福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期间,福建教育电视台共推出图文、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近百个,实现全网覆盖的传播效果和各个端口的互哺共振,主流媒体传播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1265771 2020-11-16 15:58
6.jpg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