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欢送新兵入伍大会
2020-09-14 17:28:00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榜样就在眼前!我也要应征入伍,投身国防建设,让青春像他们一样闪光!”听完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铁血军魂社学生代表李雯沁的发言后,新兵代表邱生榕激动地表示,能够顺利参军入伍离不开母校对他们的引导和培养,让他们增添了保家卫国的信心。

  邱生榕同学是2020年刚入伍的新兵,像他这样的大学生新兵,今年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3名,他们经过层层筛选、考核和政审,积极参与永安市武装部的体能集训,最终光荣入伍。据悉,此次学院入伍的不少新兵来自“光荣之家”,邱生榕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外公是中国第二代飞行员,因此他从小就受到外公熏陶,心中埋下了参军入伍的种子,励志长大后要继承军人使命,保家卫国、守卫祖国的蓝天。
  为帮助新兵新学员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从兵之初就种下英雄基因,9月11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欢送新兵入伍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瑞梅,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及征兵办公室相关人员、各系部党团总支、毕业生代表、新兵家长代表和铁血军魂社学生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欢送23名入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并为新兵们赠送了纪念品。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林灿东主持。
  黄瑞梅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寄语新兵们要心怀大局、珍惜荣誉,不惧挑战、全力拼搏,在部队的熔炉里全锤百炼,提高自身整体素质,丰富人生阅历,把自己磨砺成能为祖国,为部队、为家乡奉献青春的有为青年。
  星光不负赶路人。一段段难忘经历、一个个强军故事,让新兵新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铁血军魂社学生代表李雯沁讲述了自己在军营生活时的生动故事和心路历程,分享军旅荣光,共话强军使命。新兵大学生们均表示,去到部队后将安心服役,走好自己的从军路,积极锻炼,努力回报社会,书写精彩的军旅人生。
  自2015年以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有近800名学生光荣入伍,学院征兵入伍的学生和退伍复学的学生数量均逐年增加。长期以来,学院始终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同时,学院严格纪律,严把程序,全面动员,大力宣传,积极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学子当兵、无尚光荣,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1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