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3 16:51:00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上午,福建技术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五马山校区乐森田径场举行。校班子成员廖深基、陈庆华、翁绳凤、陈小红、张金龙、何坤基出席典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20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开学典礼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陈小红主持。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庆华教授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揭开了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序章,同学们将见证并参与一所崭新大学的成长与发展。
  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守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向那些履行职责、承担使命、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榜样看齐,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家国情怀,融合在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实践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建设者,以理想之光照亮未来之路。二要坚持通专结合,锤炼综合能力。要在学校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思政课堂、课堂思政的深度融合中,更加广泛地接触其他领域的知识,培养更加开阔的眼界和思维,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三要加快角色转变,规划职业生涯。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积极调整心态,加快融入新集体,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并主动转变学习方式,掌握学习规律,自主自律学习,正确评价自己,合理规划大学四年和未来人生。
  他寄语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学校同路同行,弘扬“明德笃行 弘毅求真”的校训精神,以汗水浇灌收获、以辛勤编织梦想、以奋斗筑就未来,努力书写出更瑰丽的人生篇章。
  教师代表、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陈春彦教授希望同学们加快由中学生向大学生角色的转变,享受自由、学会自省,彰显自我、尊重集体,善于自学、乐于分享。
  老生代表、海洋与生化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陈浩,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王虹婷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