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级蓝领培养大纲出炉 技师评审打破了单一模式
2008-08-20 10:02:00

  要想成为高级技师,原本只能靠企业推荐后考级,但今后还可通过报考技师院校获得技师资格。19日从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福建省先后下发了《福建省关于加强高级技师培养工作的办法》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技师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这两份针对高级蓝领的“培养大纲”对福建省未来几年技师人才培养作出了规定。

  以往,福建省的各级技校只能培养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如果学生想成为技师,必须在一线工作5年后,才能由企业统一组织报评,今后,这种单一的评审模式将被打破,福建省政府08年批准成立了厦门高级技师学院、福建技师学院、南平技师学院、龙岩技师学院,其中位于福州的福建技师学院于19日正式挂牌。

  福建技师学院院长戴三法介绍说,该学院08年计划招收技师班学生200人,招考条件是已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院校毕业生,学习期限不少于2年。对考试合格者,颁发预备技师证书,他们在相应岗位工作满一年后,即可参加申报技校综合评审和业绩评定,合格者确认为技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4-07 08:51
SRC-657927033 2017-01-06 09:05
SRC-716151138 2016-06-21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