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大学生服务海西经验交流会举行
2008-12-29 11:55:00

  为了认真总结交流推广福建省大学生服务海西工作的典型经验,不断把福建省大学生服务海西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24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在福州联合召开福建省大学生服务海西工作经验交流会。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桦作书面讲话。各高校有关领导,大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以“海西建设、青年先行”为主题,总结、交流了一个时期以来福建省在动员和组织青年学生走进海西、宣传海西、服务海西方面的成效和经验。厦门大学南强乡村学社、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校的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就大学生在服务海西建设中先行先试、有效作为的具体做法和想法体会等方面做了发言。

  陈桦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大学生服务海西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她说,大学生服务海西活动已成为大学生认知社会、融入社会的重要桥梁,学以致用、提升本领的重要课堂,奉献社会、展示作为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教育教学创新的重要尝试。福建省广大学生积极踊跃投身于服务海西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中锤炼品格、提升素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充分显示出该项活动强大的生命力。

  陈桦强调,海西建设、青年要先行。要把加强大学生服务海西工作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相关措施;要注重引领创新,增强先行实效,打造品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她希望青年学生要敢于先行,勇于先试,自觉成为海西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和生力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为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08年以来,福建省有20余万大中专学生组成17支全国重点实践团队、600支省级重点团队,4000余支实践小分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高校服务海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