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文教育等26家被曝光无证办学教育机构仍在福州招生
2012-08-14 12:24:00

  一批无证教育培训机构在被福州市教育局曝光之后,如今依然在正常营业。本报在月初公布了2012年福州市第一批26家拟取缔的无证办学机构名单(相关新闻福州取缔26家无证办学机构 家长应选择正规机构),但昨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这份名单中的绝大多数机构目前仍在招生、授课。

  记者昨天先来到了龙文教育西湖校区,这家教育机构位于福州市西门天桥旁,被列入了2012年福州市第一批26家拟取缔无证办学机构名单之中。

  记者在该机构看到,两间教室里依旧在正常上课,一共有2位老师和多名学生。销售人员上前详细介绍了学校可以提供的培训课程,并表示随时都可以为新学员开课。

  之后记者又来到了无证办学名单中的迈格森国际教育,工作人员同样是第一时间进行了接待。

  在电话联系了无证办学名单中的其它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后,记者发现绝大多数被曝光的机构都还处于正常营业的状态。

  针对欲报名参加教育培训机构的学生和家长,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相关人员给出了建议:“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要求出示办学许可证,来验证该机构的资质,办学许可证上的名称和地址必须与实际情况一致。如果是办学机构的分支教学点,则可要求其出示分支教学点备案表。”

  对于记者反映的无证办学机构仍在营业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在近日公布第二批无证办学机构名单,之后很快会联合工商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彻底取缔这些“黑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4-18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