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大至诚学院13名学生暑期造出一辆汽车
2013-08-28 16:45:00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在试驾电动汽车

  自己动手焊接车身,去汽修厂淘废弃的车部件,从早上8点多忙到晚上近10点,比平时上课还忙碌……

  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设备维修中心的13名学生而言,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暑假。历时近两个月,他们竟用自己的双手制造出一辆电动汽车——“至诚1号”!

  别不相信,8月25日下午,我们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道路上碰到正在驾车的他们,还受邀坐上去体验了一把。

  学生耗时两个月制造电动汽车

  打方向盘,开音乐,挂挡,打开车灯,看后视镜,看到路中间有人,连忙踩刹车,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坐在学生制造的电动汽车上,原本很忐忑,生怕车子路中抛锚。慢慢的,身心就在音乐声中放松下来,车子行驶也出奇平稳。就这样一路行驶到他们的“造车基地”——设备维修维护与研发中心。

  称呼这车为“敞篷车”再恰当不过,没有顶篷,没有门,车的后视镜还是白色的,与黄色的车身有些不搭,几张铁皮拼接成的车身表面还有些不平。在车前车后各有一个钢板盖,打开一看,里面有错综复杂的线路、电池等。虽然车身长只有3米多,但是车内的设置与正常汽车几乎无异,不过比普通低配的车要多了四轮独立悬挂、四轮碟刹等。

  制作这辆车的13名学生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的负责车身受力情况分析,通信工程专业大一的学生负责焊接打孔,电信专业的学生负责线路设计等,耗时近两个月。

  作为他们的指导老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老师郑齐说,制作“至诚1号”电动汽车是学校支持的项目,初衷就是为了把各个专业的学生融合进来,各展其能,不过这车子可不能往街上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