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孩患胶质瘤 十学生带头操办为同学募捐12万
2013-11-21 11:39:00

  双十中学10名初三学生组成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发起一场对一位外来娃的捐款,总共募得12万多元。

  14岁的黄婷是双十中学初三学生,五月份,她被查出患有胶质瘤,病情发作时,她脑袋疼得就像爆炸。女孩来自江西,跟随打工的父母来到厦门,通过电脑派位升入双十。胶质瘤是一种恶性脑瘤,初步估算,需要花费几十万元的治疗费,对于货车司机黄爸爸来说,负担是毋庸置疑的。

  双十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黄强说,双十决定在全校发动捐款,这次学校把捐款活动交给学生操办。

  黄婷所在的初三年的学生接受这项任务,“大队长”苏蓓妮和她的小伙伴组成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吸纳各种特长的学生加入,譬如说,挑选一位声音“天然一点沙哑”的女生加入团队——学生们认为,募捐宣传片的解说,就需要这种声音,才能“触碰到心灵深处的那个位置”。特别行动小组还到医院拍摄,看到光头的黄婷,最终制作出募捐的PPT。

  这一饱含学生感情的PPT被轮流在双十的每个班级放映,为12万多元的捐款贡献最重要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