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翻转课堂在厦门课堂中的展示
2015-10-28 10:03:00
福建省教育厅

  在家先看视频,再来学校上课;课上完,刷刷二维码给这堂课评评分,顺便刷出家庭作业……上周“空降”到厦门五中的郑州34中展示的“翻转课堂”,把参加教改联盟研讨会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把课堂“搬”到厦门五中后,郑州34中初二年的老师开始示范课堂是如何“翻转”: 在上新课前,老师将新课要讲的知识点制成几分钟的视频,学生在家里自学;上课时,通过视频就能学会的知识点,老师一带而过,师生重点讨论那些重点难点,并当场做实践习题。换句话说,所谓的“翻转”,是把过去“先教后学”,翻转成“先学后教”。

  厦门五中校长詹功祚前天在介绍这一幕时说,这只是这次研讨会给大家带来的“思想碰撞”之一。六年前,厦门五中和郑州、青岛等地的一批学校结成民间教改联盟,他们都希望能有一种稳妥的教改来“革命”传统的以灌输为主的课堂。

  今年联盟的研讨会在五中举行,除了郑州、青岛、广东的学校,五中还邀请了本市的蔡塘学校、厦门一中海沧分校、外国语学校湖里分校等学校参加。

  原标题:“把原来“先教后学”翻转成“先学后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