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举办攀树比赛 更多环保理念融入户外运动课
2015-11-16 14:45:00
人民网

  在中国内地高校中唯一开设攀树课程的厦门大学,今天在思明校区举行该校“特步杯”第二届攀树比赛,吸引70多名学生参赛体验,并引发众多师生和游客关注。

  本届比赛共设速度攀爬、单绳脚锁、双绳脚锁、工作攀爬、抛掷豆袋等5个项目,5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借助绳索、吊带、各种扣子等一整套专业攀树工具,完成上升、下移、旋转等动作,精彩的表现迎来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介绍,攀树运动于上世纪80年代起源于美国,目前在美国至少有1000个学校开设攀树课程,厦门大学于2012年引进这一课程,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内地高校中唯一开设攀树课程的高校,累计已经接收学生400多人,并先后派出多批学生参加香港攀树比赛,与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攀树运动爱好者们展开交流。

  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户外运动教研室的郑老师告诉记者,攀树运动重在亲近自然、释放自我,强度不是特别大,又能实现全身锻炼,适合各个年龄段各种体型的人参与。同时,掌握这项技能有助于近距离观察树冠层生态系统是否健康,是否有霉菌病变,学习树木修剪和环保知识,保护树下行人和车辆安全,在融入自然的过程中感受现代体育的魅力。

  原标题:厦门大学举办攀树比赛 更多环保理念融入户外运动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厦门大学 2020-12-22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