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教师在全国思政课建设工作会作教学展示
2015-12-14 11:36:00
福建省教育厅

  12月11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形势,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不断提高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将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点课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坚持综合改革,将办好高校思政课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李方祥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全民族抗战胜利的关键》的现场示范课展示。作为此次会议2位做现场示范课展示的教师代表,李方祥教授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角度,运用丰富扎实的历史文献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是如何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这是我省近年来着力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所取得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启动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2014-2016年),实施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教学质量保障等四大建设项目,通过建设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教研平台、组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联盟、成立省级思政课教研中心、启动教改试点工作、开设名师讲堂、实施“教研结对带教”计划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思政课教师教研创新能力有力提升。

  据了解,会议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颁奖。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评比活动中,我省成绩名列前茅,福建师范大学李方祥荣获“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称号(全国仅10人),福建农林大学刘新玲荣获“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全国仅30人),福州大学舒展、福建中医药大学陈韵、三明学院曾令超等3人荣获“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称号(全国仅60人)。

  原标题:我省教师在全国思政课建设工作会作教学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