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福建省高中化学核心素养专项研讨会召开
2016-03-30 09:12:00
闽南网

  3月29日上午,由福建教育学院化学教育研究所主办的2016年福建省高中化学核心素养专项研讨会在福州举行。近150名高中化学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新一轮高中化学课程改革,探讨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高中化学核心素养及其培养问题。会议采取学术论坛交流的形式,邀请了国家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综合组核心成员、福建师范大学余文森教授,高中化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浙江大学徐端钧教授,高中化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王云生特级教师等顶级专家围绕核心素养问题开设专题报告。同时,会议还邀请了省内优秀教师代表围绕高中化学课程改革与实施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发言。

  据悉,教育部新一轮的高中课程改革研究制定了跨学科的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学业质量标准,并以学科核心素养为抓手修订课程标准。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我省高中化学教师提前了解和认识核心素养及其内涵,有助于更好地适应新一轮的课程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