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大今年招生政策有四点变化 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2016-06-13 13:38:00
海西晨报

  11日,一年一度的厦门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在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举行,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近3000名考生和家长参加。

  据厦大招生办公室介绍,今年厦门大学2016年的招生总规模为5230人,较去年增加500个名额。其中,4730人为厦门大学(除分校外)的招生计划(与2015年规模一致),在闽计划招生:文科285人、理科911人。此次增加的500个名额用于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招生,其中在闽计划招生:文科22人、理科148人。

  新增4专业

  部分医学类专业不再免费

  相较2015年,除了新增一所分校招生外,厦大今年招生政策还有以下3点变化:

  一是在专业设置上,2016年厦大新增了4个本科专业:外文学院的西班牙语、化学化工学院的能源化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工程管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除西班牙语专业单独招生以外,其他3个专业均在所在学院相应招生大类招生。

  二是2016年报考厦门大学艺术教育专业(音乐教育方向)和艺术教育专业(美术教育方向)的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各省普通类本一线以上,而且专业省统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本科专业合格线。

  三是厦门大学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从今年开始恢复收取学费,按照每人每学年5460元收取,继续在福建省等9个省份放在提前批或者是本一批单列院校代码进行招生。

  马来西亚分校招生

  在本一批录取

  今年是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首次招收中国学生,招生计划纳入厦门大学年度招生规模。厦大招生办表示,招生名额总计500人,面向福建、江苏、广东、河北、浙江、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14个省招收。

  这些学生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各省(区、市)本科一批录取。除中医学专业第5年在厦门各大医院进行实习之外,学生将在马来西亚完成全部学习计划,并由厦门大学授予相应学位,该学位获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教育部的认可。

  厦大招生办相关人士表示:“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的中国学生学成归国,不属于留学生,但中国和马来西亚都承认学历。”

  根据厦大公布的收费标准,按照当前汇率,马来西亚分校各专业每学年的学费在37720元-45920元之间,这还不包括每学年4100元的国际学生手续办理费、每月558元-1017元的住宿费。

  厦大招生办特别提醒,马来西亚分校只录取有填报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志愿的考生,且录取后不得转入厦门大学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厦门大学 2020-12-22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