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华侨大学夺冠
2016-12-08 09:10:00
东南网

  从福建江夏学院获悉,由福建省演讲与口才会主办,共青团福建江夏学院委员会、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2016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七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福建赛区)选拔赛日前落下帷幕。

  比赛吸引了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16所高校辩论代表队参赛。选手围绕“社会公德建设主要依靠法律手段还是主要依靠教育手段”、“生态危机可能毁灭人类与生态危机不可能毁灭人类”等辩题展开辩论。经过2天14场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华侨大学代表队荣获冠军、福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亚军、福建江夏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阳光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5个代表队获优胜奖。福州大学杨宗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福建江夏学院孔傲翀等12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辩论赛也是福建省赛区赛历史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赛事。通过本次辩论赛事,零距离、深层次的对话,脱颖而出了一批优秀青年才俊,搭建了各高校师生交流对话的平台。同时,现场进行了“我在江夏,等你来辩”微话题互动,阅读参与量达18万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