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理工学院举办全身工程训练大赛
2017-03-09 14:21:00
东南网

  3月3日至3月5日,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馆及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19所高校,共135支代表队,近500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

  本次大赛以“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和“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为命题,共分“S”型赛道竞赛、“8”字型赛道竞赛及自控越障小车三大项目。

  经过两天的激励角逐,厦门理工学子凭借出色发挥,共斩获三个项目累计12枚奖牌,其中绕“S”项目获得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一个;电控项目获得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两个;绕“8”项目获得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其中由洪清心老师指导,方康、黄施泓、郑德喜3名同学获得电控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将代表福建省出战今年的国赛。与此同时,包括厦门理工学院等六所院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工程训练大赛为厦门理工首次承办该项重大赛事。厦门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曾海泉表示:“此次大赛很好地检验了我校教学实践和实训基地建设的成果,选手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参赛精神正是所谓大国“工匠精神”的体现。”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林有希教授指出,此类竞赛有利于促进全省大学工训教学,不断提  高我省大学生人才培养的质量。

  此外,获得本次省赛前两名的优秀队伍将代表福建省参加五月份于合肥、沈阳举行的国家工程训练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